手机看新闻

2017中国房企重大新闻事件点评(6月26日~7月3日)

来源:中国建设报房企报道 2017-07-05 11:39:00

[摘要] 1. 万科集团:王石卸任 郁亮挂帅6月30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万科集团2016年度股东大会”在万科集团总部---深圳大梅沙召开。此次股东大会现场公布了各项议案的投票结果,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部获通

1. 万科集团:王石卸任 郁亮挂帅

6月30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万科集团2016年度股东大会”在万科集团总部---深圳大梅沙召开。此次股东大会现场公布了各项议案的投票结果,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部获通过,郁亮为万科集团新任董事长,王石正式卸任万科集团董事长一职。

|点评| 万科集团的一举一动总能成为舆论热点,中国房地产业的黄金时代成就了以王石为代表的一代敢于拼搏的企业家,进入白银时代,“郁亮们”如何承前启后、再创辉煌,回应所有人的期待,还得靠时间来检验。

2. 荣盛发展:拟于河北兴隆打造文旅小镇

荣盛发展6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已与河北兴隆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就约定的14平方公里区域打造文化旅游主题小镇。公告中还提到,根据公司康旅板块发展规划,为充分发掘兴隆县旅游业的发展潜力,更好地融合旅游产业结构,6月28日,其控股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与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兴隆县雾灵山精品民宿旅游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点评|深耕京津冀区域多年的荣盛发展近年来一直在尝试多元化转型,文旅产业是其战略重点,但此前在文旅产业方面并无多少经验和实践积累,成效如何有待进一步观察。

3. 蓝光发展:收购雨润扬州三项目

6月26日晚间,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25.6亿元总对价,收购江苏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扬州雨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在建项目。资料显示,扬州雨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于2013年8月12日及2013年11月11日与扬州市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宗地编号为809号、810号及825号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合计211695.63平方米。

|点评|受二三线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影响,蓝光发展重点布局的城市在市场成交方面,2017年以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该公司本身负债率就高,长期来看,收购上述总负债较高的项目,如果后期经营不善,反将持续增大其现金流压力。

4. 花样年: 继续扩张三四线布局

近日,花样年与长九地产举行签约仪式,借此进入石家庄市场。长九地产成立于2003年,业务范围涉及地产开发、商业酒店、金融投资、实业投资。花样年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前不久表示,今年花样年销售目标增25%至150亿元人民币。花样年会继续开拓三四线城市,透过小股操盘及品牌授权开拓这些市场,期望三四线城市合约销售额达50亿元以上。

|点评|近年来越来越多品牌房企撤离三四线、回归一二线,花样年反其道而行之,或许有自身的特殊逻辑,最终能否实现预期目标还得靠实实在在的业绩为自己的异类战略正名。

5. 鲁能亘富:收购关联公司股权

6月30日,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其重组标的公司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鲁能亘富”)拟收购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鲁能集团”)持有的山东鲁能朱家峪开发有限公司(“鲁能朱家峪”)100%股权。广宇发展还称,鲁能亘富收购鲁能朱家峪股权有利于减少鲁能集团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有利于重组标的公司鲁能亘富主营业务的顺利开展和长期发展。

|点评|如何妥善处理好集团房地产业务跟控股上市公司房地产业务之间的关系,事关双方美好愿景能否顺利实现,也事关各自的长远健康发展,对管理层而言,这是一门大学问。

6.绿城集团:正式回应保姆纵火案

6月29日凌晨,绿城集团官方微博回应杭州保姆纵火案五大质疑,其中称火灾发生后,保安员心理压力巨大,个别保安员在发现漏检消火栓后擅自涂改了消防器材检查记录,已向消防部门提供原始资料和记录。同时,绿城房产集团官方微博已将头像换成黑白色表达哀悼。

|点评|不管怎么说,及时回应舆论关切始终都是每家企业最为基本的社会责任,曾以产品和服务品质闻名于世的绿城集团今后如何吸取惨痛教训、践行承诺,既是对公众的交代,也是对自己的交代,辜负什么也别辜负信任。

7.阳光城:高负债扩张遭质疑

前不久,阳光城因收购北京君山别墅项目,再次吸引市场目光的聚焦。自2015年起,阳光城化扩张之路不断加速,资金压力也随之不断增加。2016年,阳光城资产负债率维持了近几年来一直在80%以上的态势,达到84.29%,较2015年增长了3.87%。在此背景下,不断攻城略地的阳光城,在扩张之路上根本停不下来,也因此屡遭业内质疑。

|点评|无论哪家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都应坚持实事求是,谨慎、稳步前行。急于求成或急于做大做强,在始终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面前,稍失分寸,就容易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生存危机。

8.石榴集团:涉足A股4家上市公司

日前,开创国际被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持续增持一事备受关注。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与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关系密切,而石榴集团的实控人指向自然人崔巍。据悉,石榴集团目前投资了4家上市公司,其中3家为国企。

|点评|无论是之前的K2地产,还是更名后的石榴集团,这家公司给外界的印象一直都有些神秘。进入竞争日益激烈的白银时代,“想介入国企改革,不穿马甲不当神秘鳄。” 不应该是一种公关辞令,更应该成为公司力求赢得更多利益相关方信任的实际行动。

(以上由中国建设报·中国房企报道点评的事实均根据企业公开披露及权威媒体公开报道信息综合整理)

中国建设报1987年元月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的面向建设领域和相关行业惟一综合性大报。

敬请关注2017中国建设报·中国房企报道 4大核心新闻产品线

(均为系列报道,点标题即跳转阅读)

(一)“2017中国房企转型创新实践案例”系列报道

1、向管理要效益,绿地启动自上而下管理模式变革

2、拥抱大变革时代,泰禾集团的变与不变

3、我爱我家: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让居住更美好

(二)“2017中国房企资深高管思想访谈”系列报道

1、对话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市场需要能住的住得舒适的好房子

2、对话中民筑友董事长訚军:以全产业链闭环模式发展装配式建筑

3、对话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 实施“多规合一”真正让乡村大地美起来

(三)“2017中国房企经营管理模式研究”系列报道

1、提高房企产品竞争力的途径:产品创新+产品线开发

2、白雪如何变白银?品牌房企加速布局冰雪产业之辩

3、冯锦麟:建筑及房地产企业应努力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四)“2017中国房企重大新闻事件点评系列”报道

1、2017中国房企重大新闻事件点评(6月5日~12日)

2、2017中国房企重大新闻事件点评(6月12日~19日)

3、2017中国房企重大新闻事件点评(6月19日~26日)

欢迎来电来信提供线索

理性、建设性、参考性:附本公共号原创内容版权及转载合作融媒体名录(部分)

感谢关注“中国建设报·中国房企报道”,一起关注并深度剖析中国房企战略、产品、业绩、实践,全面解读企业家精神。

联络:北京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北配楼南楼303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企报道咨询QQ:1599529396业务邮箱:1599529396@qq.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凤山街
      • 阳明街
      • 梨洲街
      • 兰江街
      • 朗霞街
      • 低塘街
      • 临山镇
      • 泗门镇
      • 马渚镇
      • 牟山镇
      • 丈亭镇
      • 梁弄镇
      • 陆埠镇
      • 大隐镇
      • 大岚镇
      • 河姆渡镇
      • 四明山镇
      • 小曹娥镇
      • 黄家埠镇
      • 三七市镇
      • 鹿亭乡
      • 崇寿
      • 杭州湾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